元朝灭亡时,蒙古人收拾包袱,带着十几万人马,说走就走,一路跑回草原老家,继续当他们的可汗。而清朝完蛋时,溥仪连回东北祭祖的自由都没有,最后成了日本人的傀儡。同样是外族统治中国,为什么一个能全身而退,一个却无家可归?

1. 元朝:老家永远是老家,清朝:老家早就不是老家了

蒙古人虽然占了中原,但从来没把草原老家丢掉。他们的大汗(皇帝)在北京住着,但草原上的贵族们每年还在蒙古老家开大会,商量大事。这就相当于

展开剩余87%登录后可查看全文 发布于:广西壮族自治区